MOGU

我要当最闪耀的蘑菇✨

30号23点 黄黑 魔女哲和猫猫黄 祝愿哲哲生日快乐!大家看文愉快!

 

(黄黑)魔女和他的丑猫

 

黑子觉得自己的猫最近有些奇怪,每天只知道傻乐的猫最近肉眼可见的焦虑,金灿灿的黄毛掉的满房间都是,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黄濑君,最近发什么了吗?”黑子揉揉小猫毛茸茸的脑袋,看小猫不说话,思考了一下想到,“是因为我过生日你不知道送什么?”

 

黄濑摇摇头,往空中一跃化为人形,瞬间个头比黑子高了一个头多,慵懒着眯着眼睛的歪了歪头,骨骼发出“咔咔”的响声,“这根本无需担心,今年我的生日礼物肯定一如既往是最好的!小黑子晚上看着吧,超级惊喜!”

 

黑子忧愁的叹口气,“那最近黄濑君是怎么了,我打个喷嚏都能看到空气里你漂浮的毛,还是黄色的,在光下还会闪光。”

 

黄濑僵硬了一下向黑子保证立马清理干净,略带不甘的辩解道,“最起码要比黑猫好一点,那种颜色的猫掉的毛都是黑漆漆,超级明显。”

 

“嗯嗯,你说的有道理,”黑子敷衍的点点头。

 

看着黄濑勤勤恳恳的打扫卫生,黑子撑着下巴,忍不住回忆一些这只猫还早时候的往事……

 

雨水很大,大到黑子就算有魔力也不愿意出去工作,这样落着大雨的午后,当然是拿出一杯香草奶昔,再拿出一些好看的饼干点心放到新买的餐盘上。

 

唱片悠悠的转着,玻璃隔离着雨水,黑子给自己搭上一床薄薄的毛毯,舒服的用魔力驱动着摇椅,时不时喝一口香草奶昔,欣赏一下外面枝叶翻飞,闲适的气息溢了出来。

 

突兀的敲门声响起了,黑子这个时候强烈的想要一只自己的猫,他也确实应该去找一只黑猫签订契约了。

 

打开门,黑子一瞬间有些疑惑,怀疑自己被耍了,但下面裤脚被扯了一下,黑子低头,就看见一只可怜的不行的小猫虚弱的叫着,不管三七二十,黑子先把猫抱进来。

 

等处理好脏兮兮的小猫,黑子往火炉里添了几把柴,让室内更加温暖一些,小猫终于不在打抖,窝在温暖的毛毯了,亲呢的蹭来蹭,感受上面魔女遗留的气息。

 

“你好,黑子君,我是来自蘑菇城里的猫妖,黄濑凉太,”黄濑打了一个哈欠接着说道,“因为这两天的雨水实在太多了,我的纸箱屋直接塌了,而我对于蘑菇城的居民来说太大一只了,小蘑菇们建议我来找蘑菇城外的魔女寻求帮助。”

 

“好的,我知道了,请黄濑君好好休息吧,一切都等睡一觉之后再说,”黑子示意对方自便,自己轻轻关上了房门。

 

这一件小插曲对黑子的影响不大,他住在蘑菇城外很久了,刚来的时候受了蘑菇精灵很多的帮助,因为感觉这里的氛围和环境都不错,不知不觉也住了快一个世纪了,看着小小的只有蘑菇精灵的一个村落逐渐发展成现在这样繁华热闹的城邦,他也有了些许依恋和感慨。

 

不知不觉黑子也昏昏的睡去,等再醒来的时候,黄濑喵君已经乖乖蹲在地上不知道看了他多久,黑子抓了抓头发,低声说了句不好意思,黄濑赶紧摇了摇脑袋。

 

外面的雨停了,花精灵已经在开始打扫自己的树屋了,黑子笑着说了句“小猫,冒犯了,”说完一把捞起黄濑揣自己怀里,往屋外走去,魔法扫帚自动跟在黑子后面。

 

黄濑:!

 

黑子跳上扫帚侧坐,风带起黑子清透的蓝色头发,水晶碰撞出丁零当啷的声音,黄濑仰头看着黑子白皙的脖颈,庆幸自己有毛,没被发现自己害羞的脸红。

 

等到城里,黄濑落在地上还有些恍惚,黑子已经去找城市管理负责人问纸箱屋子的事情了,黄濑看黑子已经和透明相谈甚欢了,自己赶忙去自己已经塌的不行的房屋里找东西。

 

“您好,黑子大人”透明抬头热情的看着黑子,兴奋的展示自己头上浅色的蘑菇伞,“大人,您看您看,我是不是又长大长高了些。”

 

“是的呢,小姑娘又长高了啊,”黑子比划着透明到自己脚腕上面一些的位置轻笑一下,“我来是想问一下,关于黄濑君的情况,这个房子是?”

 

“哦哦,”说到正事,透明冷静下来,“喵君倔强的很,每天很辛苦的干活,攒了很多钱,但也不肯给自己建造一所新房子,那个纸屋子还是当时大人去运送一批很大的建造材料剩下来的,本来打算庆典上当一把柴烧了,结果被小黄捡去了。”

 

黑子点点头,夸赞道,“那可真是一只勤劳乖巧的猫。”

 

“诶?魔女们不是一般养黑猫吗?”透明纠结着挠挠头,“虽然小黄人很好啦,但颜色好像不太对。”

 

“我确实有想要一只猫的打算,但还没想好呢,”黑子失笑,用手指轻轻点了点透明的头。

 

“好哦,那你如果有猫一定要让我去看契约仪式哦,”透明点点头,“既然大人来帮忙,那就很轻松了,我后院有一些多出来的木材,小黄平常也经常帮我忙,就不收他钱了。”

 

看着少女碎碎念念的模样,黑子恍惚间想起来很多年前,透明的祖辈也曾这样笑着对自己说,有猫了一定要和她说啊,也是这样执拗的称呼自己为大人,而那些话,那些笑颜,那些回忆除了自己没有人见过了,自己真的需要一只猫了。

 

搭建一个猫窝对一个魔女来说太简单了,黑子看着黄濑略带不舍的神情,漫不经心的问他,“我需要买一些碗碟,黄濑君有空吗?听说你很熟悉城里的道路和商贩关系很好,能帮帮我吗?”

 

黄濑一下眼睛就亮起来了,心里充满了惊喜,感慨自己的好运,迫不及待的点头,“我知道有一家店卖的碗碟都很精致美丽,感觉和你桌上复古式瓷碟的风格很像。”

 

街道上,黑子小心的避让着一丁丁大的小精灵和一些动物,黄濑疑惑的问黑子,“小黑子用了魔法吗,感觉大家好像没注意到你。”

 

黑子看着连他膝盖都不到的喵君,仔细品味了一下“小”这个字,心情略带微妙,“天生存在感低。”

 

“哦哦,好的,”黄濑突然拐进一条巷子,“就是前面那家,小黑子我们到了!”

 

“丁玲”一声,风铃响了,复古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爬起来,“嘿,小黄今天的清单里要哪些?”

 

“今天不是给人家跑腿啦,”黄濑指指自己身边的黑子,“陪小黑子来买东西。”

 

复古这才注意到黄濑身边还站着一位魔女,捂着脸,“呀,太冒犯了,没注意到魔女大人!”

 

“不用那么客气,叫我黑子就好,”黑子看了眼黄濑的大小划算着比划了一个大小,“我需要大概这么大大碟子以及配套的碗筷,一套就够了。”

 

“她头上伞的蓝颜色很漂亮,肌理像一幅蓝色油画,”黑子蹲下来对旁边的黄濑说,黄濑有些酸溜溜的说黄色也很好看。

 

而耳朵很尖的复古远远的大声夸赞了一句,“黑子的眼睛和头发也很漂亮,像我店里最贵的瓷瓶。”

 

“小复古,你还是把注意力放在货物上好了,小心别打翻了!”

 

“别乌鸦嘴了!”

 

记忆逐渐回笼,福至心灵的黑子突然问道,“你是在担心生日会请别的魔女做客的时候,遇见别人的黑猫吗?”

 

正在洗碗的黄濑一个停顿。

 

哦,看来是了,既然如此……

 

“刚刚想起一些黄濑君的一些事情,当时黄濑在和我道别的时候,拿出一袋子金币说是报名费的时候,我惊讶的不行。”

 

“够了够了!小黑子,别再提那些社死的回忆了,我也是被别人忽悠了!”

 

“现在想来,黄濑那么多动物朋友,这些朋友家里都住不下一只小猫吗?”

 

黄濑崩溃的捂住耳朵,“没有的事啊嗷嗷,小黑子!”

 

“黄濑君,我当时见到一只黄色小猫,虽然这只小猫和魔女的传统审美相差很大,但我还是觉得这是一只很机灵很可爱的猫咪,于是在短短六小时内,我决定多买一套碗碟,给我新来的猫。”

 

黄濑松开捂住耳朵的手,毛茸茸的耳朵抖两下竖立起来,有些害羞的别开眼,“我的礼物小黑子一定会喜欢的。“

评论(16)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