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GU

我要当最闪耀的蘑菇✨

虚伪的天族

全文3000字左右

天族赤 恶魔黑

哲学

绝无不良引导

梗介绍如下

正文


“爸爸,为什么我和你的翅膀不一样呢?”

终于到孩子问这个问题的一天了,赤司用光的魔法凭空勾勒出——天族、人族、恶魔的小人,“首先,我这个年龄无法当父亲,你该称呼我哥哥,然后......”

 

“传说有十四名大天使,对应于我们的生命之树的七枝七根,七日七夜,不过那是非常久远的事了,讲讲现在吧,大天使只剩下七支,天族分为天使和大天使,比混乱多变的人族好认的多,天使一对翅膀,大天使三对,平常不飞的话好重。”

长着羽毛翅膀的小人飞起来,晃晃身体分裂成两个,其中一个小人的翅膀有三对,看起来非常华丽圣洁,过来亲昵的亲亲黑子的鼻尖。

 

“人族以创造力和人口多出名,人族的历史太难讲了,短暂又绚烂的无数人生组成远比天族和恶魔的历史加起来还厚的史书,感兴趣你长大自己去看吧,不过人族的狡猾程度堪比恶魔,也就是你原本的家,不好意思,一不小心攻击到你了。”

代表人族的小人拿着一把矛站在黑子的头上蹦蹦跳跳,黑子试图去抓,但恶魔的身体和人类有一样时间的婴童期,小孩子手短总是抓不住,还总打到赤司,赤司动动手指,小人乖顺的跳到黑子的手心。

 

“恶魔......啧,恶魔是邪恶的象征,曾经被描述为神和人类的敌人,会以其力量欺骗、操纵或蹂躏人类,现在倒没之前那么无序,但大家关系也不怎么样,恶魔崇尚力量,同类之间的厮杀是常事,大多都比较残忍、好妒、冷漠......”说着说着赤司忍不住低头看了眼怀里的真恶魔,黑子抬头眨巴着个大眼睛看着他,狗狗看起来总是很可怜没什么力气的样子,刚升起的怜爱之情在黑子好奇咬了一口代表人族的发光小人的头结束。

 

“嗯嗯,好的父亲,哲哲听到了!”小恶魔好可爱的说,也不知道听了个什么,翅膀都兴奋的抖开了。

“......”险些被翅膀扇到的少年叹了口气,无奈的纠正小恶魔的称呼错误。

 

时间对寿命很长的天族来说是很不值得留意的东西,但赤司看见黑子一点点从糯米团长成一个翩翩少年郎还是会感慨时间的飞快,今天也是平静的一天,处理完公务接孩子放学。

“哥哥,唔......我想和你商量件事。”黑子接过赤司递给他的香草奶昔满足的喝了一口,黑色的翅膀略微抖动,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我想去人间看看。”

赤司笑容瞬间僵硬,把黑子正在喝的香菜奶昔拿回来,“是不是奶昔太冰了,冻的你开始胡言乱语。”

“......哥,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想去吗?”黑子没想到赤司连解释的机会都不打算给,踮脚去够赤司举起奶昔的那只手。

“嗯,不准去,”赤司直接用魔法把手上的奶昔转移到家里的冰箱,“外面有豺狼虎豹,你还没成年,是打算被人类抓走关起来参观展览还是被恶魔欺负的哭呢?”

“他们都说你在把我当成不聪明的小狗养,”黑子的同学都是天族,一个与众不同的恶魔混在其中难免被冷嘲热讽。

“是谁说的,”赤司的语气一时变得冷淡,后面又变得松快了起来,“哲也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小恶魔,也是最可爱的。”

“可是你前两天还说没见过像我一样这么没有天赋的人,”黑子不高兴的展开翅膀推开赤司,“不能去人间,去地狱看看行不行?”

“不行。”

“......我不想听这个回答,哥哥果然把我当小狗,天天关在宫殿。”

“别胡闹......”

 

黑子开始他的单方面冷战,赤司没养孩子经验,但他知道绿间是有弟弟妹妹的,就去问绿间,绿间非常肯定的说,"一定是青少年的叛逆期,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你答应就好了,要是你觉得危险,请个假去玩两天,满足一下黑子的好奇心也就行了。"

赤司听着也有几分道理,请了几天假,公务交给了绿间,这两天哲也都不让他去接,他只能先回家等着,听见黑子房间窗帘上的装饰抖动声,一进屋就看见窗帘被阳台的风吹得“簌簌”作响,信纸吹落了一地,无奈的去捡,无法避免的看到上面的零落的语句,脸色难看。

 

“听起来非常有趣,我也很想去地狱看看.....”

 

“他们都说赤司君不是我的哥哥......那我血缘上的家人又在哪里呢?”

 

“好想出去看看,不想学校和宫殿两点一线,这里的天族不喜欢我......”

 

“幸好我还有哥哥,但你说赤司君不会一直是我的哥哥。”

 

“天堂好无聊,不想待在这。”

 

“我不想待在这,你能来找我吗?”

........

评论(14)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