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GU

我要当最闪耀的蘑菇✨

洛山的高塔公主(三)

(三)

 

“黑子,过二十分钟我们就走,”赤司看着黑子收拾东西越收越多的样子打断对方,“日用品没必要带,我会置办好的,你做好心理准备就够了。”

“真的很麻烦赤司君,接下来......”黑子抱着刚刚摘下来的花问道,“或许你愿意和我去一个地方?”

赤司看着草地上用木牌做的简易墓碑,看得出来,这里被打理的很好,墓碑很新,草地也有明显的修整痕迹,“哲也?”

“这座城市并不是最初只有我一个人的,还有一些被留下年迈的或者生病的爷爷奶奶,”黑子没走过一个墓碑前就放下一枝花,“祝愿我,在外面的世界一切顺利。”

“哲也......”明明外面的世界更要残酷的多,赤司却无法做到往常一样的无动于衷,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悲惨的事情,黑子哲也已经非常幸福了,可是赤司看他低垂着眼,无法控制的说些安慰的话,明明没有用啊,这个道德沦丧的世界还需要什么真心实意的漂亮话吗?

“没关系的,赤司君,”黑子转头对赤司笑了一下,难得的看到赤司似乎有些无措的一面,“我们已经过的很幸福了,作为一个人死去,甚至死之前还能对这个世界说些什么,而不是无意义的嘶吼,已经很幸运了,我来这里只是出远门了总要和家里长辈说一声,顺便把新朋友领过来见一见。”

“哲也的想法总是和我想得不太一样。”接着赤司认认真真的在墓碑前鞠躬,自我介绍了一番。

“请祝愿我和赤司征十郎一路顺风。”

 

“赤司!赤司!这里这里!”叶山兴奋在几十米开外的地方就开始喊,“诶......我怎么好像看到队长身边好像还跟着一个人?”

实渕眯眼看了一下,“这似乎不是重点,重点应该是小征笑得这么放松,一副任劳任怨的人夫样是为什么?平常这些设备他会背吗?”

“不太可能,赤司平常拽......”叶山刚要吐槽突然想到赤司能听到立马换话题,“不过玲央姐你看,这个蓝色头发的人好白啊,我都能瞧见他手腕明显透着蓝的血管,这也太瘦弱了看起来不太像异能者。”

高桥上的风猎猎作响,赤司尽量挡在风来的一端,毕竟他看黑子已经被风吹的要睁不开眼睛了,“很多城市的高楼都坍塌了,这样的平坦地势大多会刮起大风,下次出门带上护目镜给你挡一下”

 

终于走到了,黑子松口气,太久没来试图离开这个城市,走到大河边,没想到如今的风沙会大成这样。黑子抱膝坐在一堆看不懂的设备中间挡风,抬头对上叶山饶有兴趣的眼神,双方陷入了沉默。

“黑子......君,你是异能者吗?”

“是的。”

气氛在陷入沉默,叶山心想这可真是个奇怪的人啊,开始问自己最感兴趣的话题,“你和赤司是怎么认识的啊?”

“说起来很复杂......”黑子回忆了一下发现发现要讲清楚的话事情还蛮多,挑了重要的节点说了一下,“先是......我无意中帮了赤司君,然后作为交换,赤司君答应帮我找一个人......我跟着就出来了。”

为什么这个人讲话感觉不怎么熟练的感觉,叶山有疑惑直接问出来了,黑子说了声抱歉想要解释一下原因,被赤司过来打断了,“哲也,外面会冷吗?”

叶山懂了,不能再问了,虽然非常好奇,有机会总能问到的,开始换话题,“黑子的异能是什么啊,以前受过伤吗?为什么身体看起来那么差啊?”

赤司给黑子套上自己的外套,拉上拉链至最上层,对上询问的眼神,“可以说哦,没关系。”

“叶山君,我在觉醒异能前身体不太好,可能因此导致身体素质没有得到改善,”黑字缩缩脑袋,呼了一口气温暖多了,接着说道,“在丧尸眼里我的存在感很变得很低,几乎是无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了。”

“哇哇哇!这也太逆天了!你考虑加入洛山吗?”叶山亮着眼睛看向黑子。

“不好意思,两个月后我就要回家的。”黑子略带歉意的拒绝,看着凑近的叶山下意识的去观察对方的外貌,与和他相处最多的赤司去比较,叶山的长相很是秀气英挺,赤司也是很俊秀的长相但要更为凌厉张扬一点,不笑的话看起来应该是十分不好招惹的。

赤司有些不满叶山总是缠着黑子问东问西,黑子这么久没接触人,自然会对最先认识的人印象深刻一点,但他不想黑子对谁有特殊的雏鸟情结,最好都一视同仁,回去之后才不会寂寞。

“小太郎,过来帮忙。"

 

叶山搬着仪器猛的从河岸跳起,大河对面的人抛了几块木头在空中,叶山踩到木头上再度借力跳到数米外的对岸,不知道说了什么,对面七八个穿百色工装外套的人齐齐用这个方法跨越平阔的大河,如同白色的鹰隼一样快速的滑翔在空中。

这种天赋带来的落差无法平衡,如果我也拥有这个力量就好了,无法避免的给黑子带来震惊的同时带来巨大的失落。

“哲也,走吧,”黑子看到赤司朝他伸出手,在逆光中看不清赤司的表情,黑子搭上手之前犹豫了一下,他有一种莫名的预感,出去后他人生的轨道会发生偏移。

赤司看他顿住的手,自己向前一步拉他起来抱在怀里,“别害怕,外面有我呢。”

这条困扰却又保护黑子十几年的大河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被赤司越过了,甚至赤司不需要借力,黑子能清晰的看到空中的赤司表情依旧是悠然自得的,光线穿过红色的头发照出红色的阴影在冷玉似的脸上。

黑子想起自己从书中看到的一句话,“靡颜腻理,遗视矊些。”

 

“小朋友怎么从刚刚开始就在发呆?”实渕看黑子一直很乖巧的坐在车里却不说话,心里觉得黑子还是有些不适的,“想喝水吗?”

“我觉得有些不对,”黑子摇摇头,很难表达这个时候自己的心情,描述的十分模糊。

小孩子第一次出远门难免不适应,实渕了然的点点头,刚想说些有意思的话题让小朋友笑一下,车窗就被敲了敲,“小征这才几分钟,出了什么事吗?”

赤司抱着头盔,弯下腰看着哲也亮起来的眼睛,忍不住笑出来,“车里闷不闷?我们骑机车回去吧。”

黑子有些开心的点点头,“我经常看到轻小说里有出现这个交通工具,之前一直很好奇。”

“小征啊,”实渕叫住赤司,赤司示意黑子等一下,回头问道,“怎么了?”

“你不觉得太过亲密不太好?万一小孩对你产生了雏鸟情结你回去又没空管人家......”实渕压着声音说,“多伤害别人。”

“怎么会?我会照顾好他的,毕竟我答应他的,有约定的,也就两个月而已。”赤司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实渕眯眼一想总觉得赤司双标的厉害,而且到现在也没说黑子帮了什么忙。

评论(5)

热度(2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